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观摩|玩乐花样多,龙里大草原走一波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刘锐 见习记者 何连兵

  

  3D玻璃桥、高空滑索、高原沙滩、极速滑草、自由滑草、风筝场……

  10月23日下午,2018年全省第二次观摩会黔南九组来到龙里油画大草原旅游区项目,花样繁多的旅游项目吸引观摩组的注意。

IMG_20181023_152250.jpg

龙里油画大草原项目点


  “打造以湿地花海游览体验为主的山下片区,以登山体验步道为主体的山中片区,以草原游览体验观赏为主的山上片区,形成‘乘观光缆车、游高山草原、玩滑翔滑草、品生态美食、住精品民宿、赏马郎风情’的高山草原旅游业态。”龙里油画大草原旅游区项目工作人员孙玉洁介绍到。


IMG_20181023_152414.jpg

缆车


  据悉,龙里油画大草原项目为2017年全省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列入2018年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位于龙里县城南10公里,由贵州腾龙集团和贵州南方卓越集团组建的贵州南龙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通过PPP模式投资10亿元建设。


图为游客在油画大草原感受滑草项目.jpg

滑草。杨娜 摄 


  据了解,项目整体分为三期建设,项目一期已建成并投入运营:山下片区:游客服务中心、特色商业街、美食街、花果山、九龙潭、九龙桥、大型停车场等游览景点和配套设施。山中片区:长1343米、高差501米的观光索道和全长约4公里的登山探险步道。山上片区:观景台、3D玻璃桥、高空滑索、高原沙滩、极速滑草、自由滑草、风筝场、跑马场、斗牛场、篝火广场、风情美食街等游乐项目和配套设施。


图为游客在油画大草原体验3D玻璃栈道.jpg

3D玻璃栈道。杨娜 摄 


  项目二期将建设空中飞鹰、大摆锤、山地卡丁车、跳楼机、南大门服务中心、酒吧街和停车场;项目三期将建设青蛙乐园、鸟巢木屋、房车营地、玻璃滑道及相关配套设施。


图为游客在油画大草原体验溜索.jpg

溜索。杨娜 摄 


  目前,龙里油画大草原已逐渐成为贵阳近郊徒步旅行、健身康体、科考教学、探险寻秘的好地方,项目建成投运后,对加快龙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引领龙里旅游井喷式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