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人家举办“农民丰收节”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天明  熊江睿


  “秋来心情清爽多,姐妹相约来果园;脱贫攻坚政策好,年年丰收农家乐……”

  9月20日,平塘县克度镇金塘村村民身穿民族盛装,唱起感恩歌,采摘百香果,将这一窝窝土地,耀出一片片金色。

  百香果基地建成,是金塘村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成功的一个缩影。“改变了传统种植方式,增加了群众收入”。在百香果基地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将开发出的百香果果汁、百香果火锅、百香果叶炒鸡蛋、百香果糯米饭等产品一一展示出来,把百香果的叶、果、皮全部转化农产品,提高百香果的利用价值。

  作为当代贵州定点扶贫村和贵州省科协科技助力精准帮扶示范基地,金塘村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实现了特色种养平衡发展,目前,百香果、藏香猪、梅花鹿三大扶贫产业已经形成,为农旅一体化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金塘村有近百亩百香果,收益覆盖所有贫困户。目前,产销对接顺利,当代贵州“消费扶贫”、国投公司意向采购近80000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