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传承优良文化 贵州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新闻通气会在筑召开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刘诗雅 周梓颜


  9月14日下午,为迎接在北京举办的“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上载誉归来的贵州企业和个人,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在贵阳龙洞堡机场举行了新闻通气会。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陈敏出席通气会并讲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张惠明主持会议。


656027952903684368.jpg

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新闻通气会现场


  据悉,在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上,贵州省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企业,贵州省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开明实业公司董事长陈正拜等2名个人,贵阳市七色花社工服务社公益项目荣获了代表中国公益慈善领域中的最高政府奖表彰。


  会上,张惠明介绍了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贵州获奖个人、企业、社会组织的情况,并向他们表示了祝贺。获奖个人慈善楷模——出租车驾驶员余太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呈显品牌担当的明星企业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扎根本土积极支持参与慈善事业的贵州富康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企业,以及坚持奉献爱心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服务的公益社会组织--贵阳市七色花社工服务社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877739432367870147.jpg

获奖个人,企业、社会组织代表


  “拿到这个奖我很开心,同时也感觉到肩上的责任更大了。如今,有更多的人关心我、关注我、给予我帮助,我更要把一件件小小的善举长久地做好、做下去,我相信会迸发出巨大的能量,感染周边更多的人。”出租车驾驶员余太湖说。


  从2002年开始,余太湖就坚持给贫困山区的孩子捐书,十多年来从未间断。截至目前,余太湖累计捐书10余万册,为山区孩子建起了52所图书室。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赵舒跃在会上发言时说:“做慈善,在于一颗心,心里有爱的人因为爱走到了一起,共同去帮助有需要的人,茅台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义不容辞。”贵州茅台在十二五期间共出资90亿元,兴办教育,扶农兴农,支持地方政府改善公共设施,树立了良好的明星企业形象。


  会上,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陈敏向载誉归来的“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获奖企业、组织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获奖企业、组织和个人都将慈善公益作为一种社会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爱心表达,在受助者需要帮助的时候雪中送炭,在灾难来临的时候慷慨解囊。


277695454948631105.jpg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陈敏发表讲话


  陈敏强调,慈善事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崇高事业,期待更多爱心企业和慈善家、慈善公益行为不断涌现,助力贵州脱贫攻坚。希望社会各界和公众以此次中华慈善奖获得者为榜样,从善款捐赠、慈善项目、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等不同方面参与和支持慈善,用一己之力,汇聚大爱,让更多有困难的人得到帮助,携手营造“知慈行善,万物共生”的贵州慈善新氛围。


  据了解,于2005年设立的中华慈善奖是由中国民政部颁发的中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中华慈善奖”获得者的慈心善举传承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弘扬了守望相助的慈善文化,为营造慈善氛围、汇聚慈善资源、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发挥了示范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