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当代贵州融媒体创意产业园揭牌创立

  5月27日,当代贵州融媒体创意产业园揭牌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出席仪式并为当代贵州融媒体创意产业园揭牌。


1 张凯.jpg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出席仪式并讲话。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张凯 李森 摄


  慕德贵在讲话中指出,当代贵州融媒体创意产业园的创建,是贵州“互联网+文化”、媒体融合发展又一重要实践,对贵州文化产业发展具有创新意义。创意产业园引进发达地区的高新技术企业,以“技术碰撞资源”“体制内碰撞市场”等形式推进区域性、有竞争力的融媒体创意产业发展,期待贵州涌现出更多像这样的融媒体产业项目,拥抱未来、勇立潮头。


ZKS_5943 副本.jpg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右)为当代贵州融媒体创意产业园揭牌。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张凯 李森 摄


  慕德贵强调,省主要新闻媒体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讲好新时代的贵州好故事;坚持传播力导向,来一场脱胎换骨式的媒体转型发展革命,打造一批形式多样、手段先进、竞争力强的新型主流媒体;坚持合作开放,让适应差异化发展、具备强势生长能力的融媒体文化产业项目竞相“泉涌”,为宣传文化系统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助力”。


  当代贵州融媒体创意产业园由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筹建。创意产业园秉持合作、开放、共建、共赢的理念,引进融媒体软件开发、内容生产企业入驻,共同研发融媒体产品、孵化融媒体产业,建设具备聚化能力的融媒体新闻服务传播、具备生产能力的融媒体产品技术研发、具备生长能力的融媒体创意产业孵化的“三大平台”,着力打造传播矩阵、中央厨房矩阵、技术矩阵、数字经济矩阵等“四大产业矩阵”。


张凯2.jpg

贵州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巍(前左)代表贵广网络与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签约。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张凯 李森 摄

1.jpg

上海绿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帆(前左)代表绿岸网络与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签约。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张凯 李森 摄

2.jpg

云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涂华奇(前左)代表云宏科技与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签约。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张凯 李森 摄

3.jpg

贵州盛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培鑫(前左)代表盛方科技与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签约。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张凯 李森 摄

4.jpg

贵州新目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济恺(前左)代表贵州新目标与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签约。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张凯 李森 摄


  揭牌仪式上,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贵州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绿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盛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新目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首批入驻企业,与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分别围绕内容、技术、项目、产品、平台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研发融媒体创意产品、建设融媒体产业资源与服务的推广渠道,合作开发融媒体新闻服务传播平台、产品技术研发平台、创意产业孵化平台等。


  据悉,当代贵州融媒体创意产业园将于2020年完成项目建设,预计入驻融媒体平台100个、融媒体互联网企业20个,并为大学生互联网融媒体创业提供100个工位。


李森.jpg

当代贵州融媒体创意产业园揭牌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现场。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张凯 李森 摄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谢念,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新武,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杨水平,以及贵州日报报业集团、贵州广播电视台、多彩贵州网负责人等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