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加速训练营在贵阳举办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周梓颜 刘诗雅


  从语音识别到机器视觉、从家具清洁到健康监测……人工智能正在改变生活。


  5月23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加速训练营开营活动在贵阳举办,对24支大赛半决赛项目团队进行辅导培训,旨在通过培训让24个参赛项目团队展示他们的表现力和表达力,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实战能力。


11.jpg

活动现场


  据介绍,大赛于今年1月启动,征集到15个国家和地区1116个项目,通过中国(北京)、美国(硅谷)、以色列(特拉维夫)、华东(上海)、华南(深圳)、华中(杭州)六大分赛区选拔,24个优秀项目进入半决赛、决赛阶段,角逐大奖。


  活动现场,北大商业评论执行副市长、贵州省电子信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士勇作为此次活动的培训讲师,分别对路演商业计划书设计、路演表达专项训练、在PPT表现优化等方面提供指导。他指出,参赛队伍展示应直接切入主题,学员要提炼自身展示项目的内容重点,针对项目团队的路演内容和表达做到简洁、干净。他表示,贵阳大数据产业是政府主导下的服务化科研平台,具有多维度的大数据资源以及公共性。人工智能大赛在贵阳的举办,不仅保持了贵阳在大数据的领先地位,同时把贵阳大数据产业平台做大做强、让更多的优秀团队在这里落户发展。


  近年来,贵阳抢占大数据发展先机,在顶层设计、基础设施、系统运用、平台载体建设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短短几年时间,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渐”到“优”。


  贵阳市政协副主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云区委书记杨明晋在会上表示,接下来,该区将通过英特尔等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与各个团队开展深入合作,致力于推动项目在高新区落地应用。同时贵阳将全力打造人工智能创新创业生态,为项目产业化提供持续的、完善的配套服务。


  据了解,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半决赛将于24日正式举行。参赛队伍分为两组对决,A、B赛场各12支项目团队,比赛按照抽签顺序同时开始各场项目路演,演示时间7分钟(有DEMO演示的增加2分钟),评委问答3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