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阳机场新开航线 直飞马来西亚度假胜地兰卡威

文/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程星


  5月22日晚上22:50分,随着由兰卡威飞来贵阳的OD630次航班安全抵达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贵阳机场正式成功开通贵阳—兰卡威直飞航线。该航线由马印航空执飞,航班计划如下:


微信图片_20180523100513.jpg

(航班时刻仅供参考,请以贵阳市内各大旅行社实时查询为准)


微信图片_20180523100522.jpg


  兰卡威(Pulau Langkawi),又译为凌家卫,也称为浮罗交怡岛。兰卡威位于马六甲海峡和安达曼海之间,在马来西亚半岛西北端的海面上,距槟城(Penang Island)108公里,由104个小岛组成,涨潮时仅能看见99个岛屿。主岛是兰卡威岛,它是群岛中唯一一个有定居者的岛。


2.jpg


  兰卡威是马来西亚当地人最喜欢的度假胜地之一。清澈碧绿的海水和绵长平缓的沙滩构成了天堂般的海滨度假地,葱郁繁茂的森林与神秘而壮观的岩洞是独具魅力的探险地。兰卡威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终年阳光普照,除了拥有洁净的沙滩、石灰岩地质山地、原始森林的美景之外,还广泛流传着各种民间故事和神话传说,比起其他地方,更增添一抹神秘的色彩,值得你前往探索各种奥妙。


3.jpg


  此外,兰卡威还是免税购物天堂。岛上主要的商业区位于瓜埠(Kuah Town)、巴当末西勒(Padang Matsirat)及巴登拉浪(Padang Lalang)。瓜埠是兰卡威的主要城镇,拥有手工艺品中心(Langkawi Craft Complex)、众多免税店和主要的渡轮码头,还能以低廉的价格买到泰国进口的各种日常生活用品,近年来的经济发展十分迅速。


4.jpg

景点观光推荐


5.jpg

巨鹰广场


  在兰卡威的海边有一个占地面积很大的广场——巨鹰广场,广场上矗立着被称为兰卡威新地标的鹰塔(Dataran Lang)。Langkawi在马来古文中是“红褐色老鹰”的意思,鹰塔是兰卡威的标志,建于1996年10月,塔高45米,耗资1000多万马元,老鹰的雄伟姿态,象征着兰卡威就象展翅高飞的老鹰一样,未来的经济更加蓬勃发展。


  整个广场还有景色优美的湖泊、喷泉、小桥、回廊等,规划完善的广场,是个欣赏夜景、享受海风吹拂的好去处。


6.jpg

珍南海滨


  珍南海滨(Pantai Chenang)可以是兰卡威岛最美丽的海滩之一,每年都有许多欧洲人来这里度假。珍南海滨沙滩洁净,海水湛蓝,风光十分旖旎。


7.jpg


  这里有十分完善和先进的旅游设施,有快艇、摩托艇以及滑水等水上运动项目;海滩上建有高级的酒店和充满乡土风情的木屋为客人提供住宿;此外,还有一些专门经营海鲜和马来菜肴的餐馆,游人可以在此大饱口福。


8.jpg

天空之桥


  天空之桥(Skybridge),位于马来西亚的兰卡威(langkawi)群岛,建成于2004年10月,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


9.jpg


  让人觉得惊讶的是,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就这样最终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正是它取名天空之桥(Langkawi Sky Bridge)的缘由。


10.jpg

东方村


  东方村位于Machincang 山脚,是周润发电影《安娜与国王》的拍摄地。


11.jpg


  电影拍摄结束后,基本上变成一个购物中心,手工艺品价格还算实惠。搭完缆车下来吃个饭,喝个冷饮,拍几张照还行。


12.jpg


  丹绒鲁海滩在兰卡威的东北角,是兰卡威最美的海滩。


13.jpg

丹绒鲁海滩


  退潮时丹绒鲁和附近几座迷人的小岛就连成一片,可以步行过海上岛,是非常独特的体验。


14.jpg


  兰卡威由于坐拥海岛的优势,当地的海鲜品种齐全、新鲜而且价格便宜;而众多华人开设的餐厅可以品尝到中式美味;在斋月期间,还可以吃到独特的穆斯林美食。当地的美食会使用独具特色的东南亚香料,使美食口味独一无二,而在当地,既可以选择在高雅的餐厅用餐,也可以选择马来西亚特色的路边摊。


15.jpg

海鲜烧烤


椰浆饭.jpg

椰浆饭


榴莲冰淇淋.jpg

榴莲冰淇淋


  马来西亚的官方语言称为马来西亚语,简称马来语;第二语言为英语,一种口音很重的马来式英语。在马来西亚中文也占据很大一部分比例,包括闽南语、粤语等方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