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正文

贵州大学: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就业是民生之本。


  6月22日,记者从贵州大学获悉,今年以来,贵州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千方百计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W020210622583576418456.jpg

  贵州大学举行招聘会。(贵州大学供图)


  为强化统筹部署,学校出台了《贵州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贵州大学促进毕生就业创业工作行动计划》,成立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夯实就业工作“一把手”职责。此外,各学院、各培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与学校签订就业创业工作责任书,就就业工作的成效在学院年终目标绩效考核中实行“一票否决”,作为学院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考核依据。


  聚焦“四新”“四化”,学校单列预算专项经费1000余万元,设立科研助理379名,行政助理106名,目前报名人数达750人。通过面试选拔等程序后将与学校签订聘用合同,确保圆满完成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下达的各项政策性就业任务,为“四新”“四化”发展储备了大量人才资源。


  为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学校投入专项经费3000余万元,专门用于本科生强基固本改革和实施分类培养,推行“博学计划”。据初步统计,2021 届应届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率达到25%,比去年提升近10个百分点。


  在征兵工作方面,学校制定并实施《贵州大学学生应应征入伍优待优抚办法》,投入专项工作经费500余万元,用于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据统计,上半年入伍学生(男生) 109人。截止6月15日,下半年应征报名学生(男生)534人,超额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数。


  与此同时,学校聚合社会各方资源,积极邀请优质企业来校招聘,自去年9月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来,共举办校园招聘会760场,提供就业岗位93158个。举办线上招聘会991场,提供就业岗位33026个。


  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在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主动对接“四化”需求,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急需高质量人才。做好学校脱贫户毕业生、残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等特殊群体的就业帮扶,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和就业指导,解决就业创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顺利完成就业目标,稳步提升就业质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盛道利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田旻佳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