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正文

2021年度全国地方综合大学出版社年会在贵大举行

  5月22日,由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地方综合大学出版工作委员会主办,贵州大学出版社承办,主题为“共庆建党100周年  共谋出版高质量发展”的2021年度全国地方综合大学出版社年会暨出版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在贵州大学中国文化书院举行。



  本次年会由贵州大学出版社社长闵军主持。会上,围绕“新形势下地方综合大学出版社高质量发展”等议题,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地方综合大学出版工作委员会、贵州省委宣传部出版处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大学、贵州大学等全国20余家地方综合高校出版社相关专家展开了讨论。大家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更加自觉主动地承担起推进文化创造的历史责任,创作生产更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力作、传世佳作,在新的起点上砥砺奋进、建功立业,更好地推动图书出版业高质量发展。



  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说,希望大学出版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原创出版力度,加快主题出版融合,加深学术科研服务水平,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开阔的工作思路,不断开创大学出版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出版产品和服务,为新时代的文化繁荣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承办方的贵州大学出版社,近年来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也为全国高校同行称赞。据了解,作为贵州省唯一的高校出版社的贵州大学出版社,近年来充分发挥“高举旗帜、围绕大局,内聚人心、外塑形象,促进发展、服务社会”的作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出版导向、价值取向,结合贵州特色、贵州元素,唱响时代强音,认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出版宣传,在人文社科、学术科研、教育教学、文化艺术、民族文化等方面出版了一批较有影响力的精品图书,其中《现代世界佛学文库》《国际视野中的贵州人类学丛书》《现代贵州学术精品丛书》《姜澄清文集》《张闻玉文集》《郘亭知见传本书目莫绳孙稿抄本(点校本)》《王阳明年谱辑存》等一大批精品图书或被列入国家十二五、十三五重点规划,或得到国家出版基金、国家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出版项目、贵州省重点图书项目资助,深受广大读者好评,在出版界和学术界均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远柏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王璐瑶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