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正文

助力培育时代新人!“郑强奖助学基金”再获企业家捐赠

  • 作者:王雨 廖银 陈思鱼 李柏锋
  • 编辑:孙远铭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1-03-22 21:06:24

  3月21日上午,贵州大学“郑强奖助学基金”捐赠仪式在西校区贤正楼报告厅举行。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爱心企业家向基金捐赠,校长宋宝安院士向爱心企业家颁发捐赠证书。


W020210322753509375847.png

  “郑强奖助学基金”再获企业家捐赠


  2012年6月至2017年6月,郑强教授担任贵州大学校长。2017年11月12日,为奖励郑强教授对贵州教育事业、贵州大学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贵州省委省政府授予郑强教授“贵州省高等教育特别贡献奖”荣誉,并给予50万元奖励。郑强教授将50万元奖励悉数捐赠给贵州大学,同时在郑强教授爱国爱教育情怀的感召下,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捐赠献出爱心。截至2021年3月,“郑强奖助学基金”资金总额已逾1117万元,累计资助和奖励48名学生。


W020210322753509498910.jpg

  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


W020210322753511363461.jpg

  郑强教授


  “郑强教授在担任贵大校长的5年多时间里,有太多感人至深、无法忘怀的美好回忆。郑强教授为推动中西部14所高校实现部省合建奔走呼号,为增强贵大内涵式发展水平殚精竭虑、夙夜在公,为提升贵大知名度和美誉度发出了贵大‘好声音’、贵大‘郑能量’。”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表示,“郑强奖助学基金”的设立以及爱心企业家向基金捐赠100万元的善举,令全体贵大师生深受感动,希望贵大学子要心存感恩、饮水思源,要立志成才、奉献社会。同时,学校将加倍努力、感恩奋进,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做强贵州大学,以实际行动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学生,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W020210322753512778589.jpg

  贵州大学师生合唱《老师,我想你》表达感谢与思念


  在捐赠仪式上,郑强回顾了在贵州大学工作的过往,表达了再次回到贵州大学的喜悦以及对贵州大学美好发展前景的期许。他表示,此次爱心企业人士的善举,让人对中国教育界、产业界、企业界充满梦想与信心。他强调,“郑强奖助学基金”不是个人的奖助学金,其中饱含了所有爱未来的爱国人士对贵大学子的希望,希望获奖受助学生要爱贵州,爱中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爱伟大的党,在今年实现第一个“百年梦”的基础上,继续为第二个“百年梦”奉献青春,努力奋斗。


  通讯员 廖银 陈思鱼 李柏锋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雨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杨仪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