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正文

贵州财大送培训到台江县:培训劳务经纪人,巩固脱贫成果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贵州财经大学送培训到台江县:全县劳务经纪人培训班近日开班。在开班仪式上,台江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林林介绍,本次培训从课程设计、教师安排、场地租赁到伙食全程都为学员提供了大力支持,为台江劳务经济人创造了一次难得的培训机会。


W020210107329506394420.png

  培训现场


  潘林林希望,全县9个乡镇(街道)不同村、社区的参训学员要立足农村,对自己严格要示,格外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注重实践,学用结合,及时消化学到的知识,为台江下步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夯实基础。


W020210107329506607920.png

  老师讲解大数据赋能农民工就业课程


  随后,来自贵州财经大学和工百通人才数据服务平台的老师,分别讲解了“劳务经纪人的法律地位”“劳务经纪人实操讲解”“劳务经纪人收益模式讲解”“工百通招工小程序讲解”“农民工学历技能提升”等内容。在培训现场,全体学员进行了操作演练,使用“大数据”工具进行劳务信息采集、求职人员登记、用工信息发布等内容。


W020210107329506248591.png

  潘林林鼓励培训班学员


  据悉,本次培训由台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贵州工百通人才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参办,贵州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协办,旨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现农村地区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培养一批劳务经纪人在各村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继续通过“产业+就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赖盈盈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王璐瑶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