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正文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贵州财大学子承诺杜绝餐饮浪费

  8月25日,贵州财经大学发起了一场“培养节约习惯,杜绝餐饮浪费”倡议活动。开学在即,该校艺术学院的学生们,率先共同承诺:“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W020200828353084854403.png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要求要推动全民节约进学校,把节俭养德理念融入日常管理中、融入实际工作中、融入社会治理中。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此,贵财学子们自觉加入宣传队伍,号召大家共同培养节约习惯,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让解决粮食成为校园新风尚--


  “加入‘光盘行动’,争做节约达人。”贵财2018级环境设计班学生董红国承诺。


W020200828353085242912.png


  “粒粒不易,不倒不弃,珍惜粮食。”贵财2017级舞蹈学学生欧慧承诺。


  “敬畏粮食,尊重劳动,餐餐光盘。”贵财2019级艺术管理专业学生张元媛承诺。


  “自主择餐,推广分食,按需取餐。”贵财2019级艺术管理专业学生黄玉兰承诺。


W020200828353085292718.png


  “浪费为耻,节约为荣,绝不浪费。”贵财2019级艺术管理专业学生杨华承诺。


W020200828353085347887.png


  “点菜点少,不够再添,按需点餐。”贵财2019级舞蹈学学生何雨晨承诺。


  “理性消费,不讲排场,拒绝铺张。”贵财2017级舞蹈学学生马煜涵承诺。


  “注意膳食,拒绝暴食,健康餐饮。”贵财2019级音乐二班学生张书锦承诺。


  “勤拿少取,拒绝浪费,勤俭节约。”贵财2019级舞蹈学学生刘红承诺。


  “打包带走,人走桌清,剩菜打包。”贵财2019级艺术管理专业学生郑豪承诺。


  ……


  言必行,行必果。贵财学子声声承诺,铿锵有力!


  以贵财艺术学院为开端,在全校接力,成为“光盘”一族。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争做抵制浪费、爱粮节粮的践行者,健康餐饮、文明生活的倡导者,传承美德、弘扬新风的推动者。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赖盈盈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王璐瑶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