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正文

修文县举行“多彩贵州我的家”“祖国好 家乡美”中小学生书画交流活动

  8月17日,由修文县教育局主办、修文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修文县2020年‘多彩贵州我的家’‘祖国好·家乡美’ 修文县中小学生书画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W020200818541488580687.png


  据悉,本次参赛人数为100余人,共设:硬笔书法、毛笔书法、命题画三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按中小学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书画比赛中,同学们聚精会神,从构图到着色,用稚嫩的双手勾勒出一幅幅色彩鲜艳的绘画;从提笔到运腕,一笔一画书写出一幅幅秀美的文字,传达出了同学们心中那份对于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与赞美。


W020200818541488746289.png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从作品是否符合活动主题、构图的完整性、色彩搭配的和谐性、构思的新颖性、作品的感染力等角度,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评选,并为获奖学生举行了颁奖仪式,颁发活动奖品及证书。部分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今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相应项目的比赛,激发学生对绘画书法的学习热情。


W020200818541489888929.png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艺术教育的育人功能,营造了良好的艺术教育氛围,进一步加强了学校美育教学工作,不断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陶冶学生情操,提升学生审美。同时,也给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展现出修文县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诗雨

通讯员 李红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田旻佳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