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正文

普及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省计生协“健康大讲堂”开讲啦

  8月4日,“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291期业务知识专题讲座暨省计生协“健康大讲堂”在贵阳举行。此次讲座以“贵州省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和实践”为主题,宣传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增强广大干部公共卫生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认知水平和预防能力。


  讲座上,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主任医师邹志霆对我国在传染病防治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并详细介绍了鼠疫、伤寒、登革热等8种重点传染病的产生、临床表现、预防和治疗的有关知识。此外,结核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主任医师李进岚还系统讲解了结核病、艾滋病、性病的基本现状及防治策略,引导大家科学地认识和预防传染病。


W020200806392664816924.png


  “这次讲座很有意义,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重大传染病的预防、监测预警和治疗对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性。”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为遵循,倡导和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为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切实维护人民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计生协秘书长刘体辉在讲座中强调,我国已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防控局势总体平稳,但局部地区仍有聚集性疫情发生,特别是在国外疫情持续蔓延、秋冬季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更加科学、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同时,还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永馨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王璐瑶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