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正文

1000个“圆梦礼包” 让孩子们在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 作者:高昱雯
  • 编辑:孙远铭
  • 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时间:2019-10-21 10:46:01

  秋夜微凉,上周末连续两个夜晚,南湖区政府广场东南侧却流淌着一股暖流。嘉兴滴水公益的义工们在这里发起爱心募捐,目的是为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的贫困学生募集1000个“圆梦礼包”,每个“圆梦礼包”包含冬衣、文具等物品,旨在让西部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从傍晚5时半到晚上8时,来自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走向人群,发放宣传单。渐渐地,出门夜跑的市民看过来了,牵着孩子玩耍的妈妈走过来了,还有爱心人士在了解“圆梦礼包”后,直接拿出手机“扫一扫”嘉兴滴水公益的微信公众号献出爱心。


  嘉兴滴水公益常务副会长张会忠介绍:“2016年我们加入滴水公益的大家庭,组建了嘉兴滴水公益,每年定期组织西部助学项目,目前已累计捐赠财物120余万元。”


  今年,在湘家荡经营蓝沃农场的张会忠了解到,南湖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是若尔盖县,他便提议将嘉兴滴水公益的西部助学项目更精准地对接若尔盖县的贫困学生。今年8月,在南湖区援川干部的牵线下,张会忠等嘉兴滴水公益负责人曾自掏腰包去实地考察,确定“圆梦礼包”名单。“我们去了若尔盖县热尔乡,看到有的孩子住在破败的木结构房子里,上下学要走几个小时路,快点给他们送去‘圆梦礼包’的心更迫切了。”张会忠说。


  回来后,嘉兴滴水公益的义工们就开始为“圆梦礼包”的爱心资金奔走。张会忠介绍,每个“圆梦礼包”价值约300元人民币,主要包含冬衣和学习用品等,目标是筹集1000个“圆梦礼包”,目前已筹集了300多个。


  在募捐现场,记者还发现了一个暖心小细节:张会忠不仅以个人名义捐赠了10个“圆梦礼包”,他的手上还戴着医院的住院手环。原来,前两天他因胃部不适住院,这两晚是特意从医院请假出来,为若尔盖县的贫困孩子温暖过冬“站台”。


  如果您也愿意为若尔盖县的贫困孩子送去一份冬日温暖,现场募捐活动结束后,爱心市民也可以关注嘉兴滴水公益微信公众号进行募捐。


  张会忠告诉记者:“这1000个‘圆梦礼包’计划在11月底送达若尔盖县,再按照此前定下的‘圆梦礼包’名单‘一对一’发放。另外,我们会留下所有爱心人士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在‘圆梦礼包’发放后,给予他们及时反馈,确认爱心已精准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