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长顺农信社:发挥金融平台优势 共绘助农脱贫篇章

长顺农信社员工与贫困户交流


  作为地方金融力量的主力军之一,密切联系群众的金融纽带,长顺农信社一直秉承“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县域”的服务理念,助力农村经济发展和扶贫脱贫工作,积极发挥优势和特长,“打下金融烙印,彰显金融价值”,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倾真情付真力,精准扶贫才能见成效。”为系紧与老百姓的“连心绳”,掌握贫困户真实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真实诉求,从而能够更加真切实在地利用金融资源帮助他们脱贫,5月21日,长顺农信社长发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职工到摆所镇城伍村开展题为“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首先对长发支部党员包保的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然后自带食材到贫困户家动手做起了晚餐,淘米、洗菜、烧火、煮饭……融洽的气氛,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长发党支部以吃一次“连心饭”为载体,用真情实意进一步加深和群众之间的感情,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的情感认同,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真正走进群众的内心,让群众打开心结,抛开顾虑,“掏心窝子”地说真心话,有效消除思想壁垒,为下一步的精准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活动不仅使该社充分了解了贫困户的所思、所需、所盼,真心实意搭建起了“金融政策”与贫困户之间的连心桥,也使长发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及“夏季攻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凝聚起了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及“夏季攻势”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