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水城县发耳镇:“梅”好生活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水城县发耳镇日前举办“发耳杨梅节”,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慕名前来参加活动、体验采摘乐趣,以此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游客通过微信积赞满88个,可免费领取杨梅园体验券一张”是此次杨梅节的优惠措施之一。游客朱跃芳得知发耳举办杨梅节,觉得这是一个放松的好机会,便和同事一起前来发耳体验采摘乐趣。“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看到这个活动的推荐,决定周末出来放松一下。这里的杨梅非常好,又大又甜。”朱跃芳说。


  发耳镇由于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这里的杨梅比其它地方早一个月左右成熟。这段时间,走进发耳镇,漫山遍野的杨梅仿佛一颗颗红宝石,让人目不暇接,垂涎三尺。在路边,随处可见采摘好的一筐筐杨梅整齐地堆放着售卖,红得似火,娇艳欲滴,新鲜的杨梅,便宜的价格也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购买。


  罗长素是发耳镇双井村箐口组的村民,以前主要种植玉米、土豆等传统农作物,一年下来除去种子和肥料等成本,没有多少收入。后来看到种植杨梅的村民收入很可观,她便把自家十亩土地种上了杨梅,罗长素告诉笔者,她去年光卖杨梅就有6万多元的收入,今年的收入预计比去年还要多一点。


  据了解,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发耳镇的玛瑙红、蜂糖李、杨梅等精品水果种植已成规模,涉及全镇所有农户。“双井村种植杨梅3200亩,每亩5000元收益,可带动450户1775人增收。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我们除了种植杨梅,还种植了玛瑙红1600亩,刺梨3500亩,涉及全村农户1307户5999人。”发耳镇双井村党支部书记郑隆富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