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凤冈县:真帮实扶助力脱贫

  3月26日,凤冈县天桥镇河闪渡村村民杨秀珍利用饭后休息时间到附近山林转悠,每天义务巡山成了他的“工作”。


  杨秀珍不是护林员,却把巡山护林当作己任,缘于他对凤冈县林业局帮扶工作的感激。


  凤冈县林业局将扶贫产业项目和目标措施纳入林业规划,双轨融合推进林业和扶贫两项工作,统一谋划,整合资源力量,细化方法措施,科学协调推进。对于缺技术、缺劳力、长期患病等特殊困难群体,该局充分利用林业扶贫政策,依托林长制工作机制,将其纳入生态护林员队伍,通过护林即可获得每年一万元的的管护费,缓解生活困难。


  该局在2016-2019年间直接补偿建档立卡对象资金3395.59万元,退耕还林资金1069.17万元,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296.42万元,建档立卡对象生态护林员2030人、资金2030万元。通过发展林下中药材、林下种植、林下养殖,成为群众致富增收的源头活水。


  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到林业政策红利和脱贫攻坚实惠后,主动义务巡山,自发护林,为保护林业资源、促进林业安全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