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长顺白云山镇:白芨花开 “致富路”

  “大家靠过来看下,这个白芨栽种的时候泥土不要压得太实……”4月2日,在长顺县白云山镇思京村白芨种植基地,基地负责人蒋毓正在对务工的村民们讲解种植要领。


  家住思京村罗勇组的尹维群,以前都是靠着在家种的“一亩三分地”维持生计。2018年以来,白云山镇因地制宜,依托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进了白芨种植项目,尹维群便将自家的3亩土地流转出来,自己又到基地务工,这个贫困的家庭开始走向了致富路。“我们一天去做活能得到80元钱,拿田给他们又可以得地租,又可以在里面打工赚钱,日子太好了。”尹维群开心的说着自己的变化。


  白芨基地落户思京村以后,李光美就一直在基地里务工,她觉得白芨种植不是很难,公司负责给种植户提供技术服务和回收产品,她便拿出10亩土地流转,6亩土地跟随公司种植白芨。 “去年栽了2亩,今年看着长势好,便决定再栽4亩,总的有6亩,还拿了10亩流转给老板,老板统一回收、统一技术、统一管理。”李光美乐滋滋地说。


  据了解,白云山镇白芨种植项目采用“公司+村集体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入股种植50亩白芨,在三年内逐年按照6%、7%、8%的比例保底分红给入股的50户贫困户。目前,公司已和台湾、韩国商家签好销售合同,销路不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