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丹寨县东西部劳务协作助贫困人口就业

  连日来,为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务工优惠政策,丹寨县采取“一建二带三联动”模式,积极推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赴杭州实现高质量就业,确保实现稳定增收。


  丹寨县与杭州市滨江区建立东西部劳务协作对接机制,两地人社局以“点对点”形式实现东西部优势互补、人员互动、观念互通、工作互鉴、协作共进,不仅将丹寨县劳动力资源优势转换为经济收益,而且保障滨江企业劳动用工需求。


  同时,打造黔杭两地校企合作的品牌—宇视实训班,“订单式培训+就业+燕归兴黔回乡创业”为一体的品牌—花都培训班,通过免费培训,考试合格发放证书、推荐就业方式在杭实现就业,带动更多丹寨籍务工人员赴杭州务工,并针对性对在滨江工作劳务员进行宣传发动,通过亲友带、邻里带的方式带动其更多务工人员前往滨江区实现稳定就业。


  此外,丹寨县积极与对口帮扶杭州市滨江区、驻外劳务联络站和各职能部门协作联动,及时、准确地用好用活两地就业扶持、疫情防控等政策,发挥劳务联络站桥梁纽带作用,掌握务工地最新就业政策,建立务工人员信息台账,定期走访跟踪服务,协调解决好务工人员劳动维权、社保政策、用工服务等工作,解决实际困难,当好务工人员的贴心人,帮助务工人员快速返岗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