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天柱县辣椒种植带动5000农户脱贫

  近日,天柱县高酿镇三寨村辣椒育苗基地,十几名工人忙着辣椒苗的下种、装盘、移盘。


  该基地计划建设面积6万平方米,现已建成5万平方米,可供大田移栽1.5万亩。同时,土地流转和基地提供的劳务就业为周边的村民带来新收益。


  “土地流转资金按照每亩每年700元,每年每亩递增10元,现在每天在基地务工能挣100元,村民们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天柱县高酿镇人武部部长、副镇长欧阳鲁介绍。  

 

  在天柱县渡马镇湾场村辣椒育苗基地里同样一派繁忙景象。目前,该基地已完成育苗工作,可为1万亩大田提供辣椒苗。


  天柱县将辣椒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来抓,2019年,全县规模化种植辣椒2万亩,产出辣椒1.6万吨,辐射带动贫困农户5000余人有效脱贫。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今年,该县计划种植辣椒2.5万亩。目前,辣椒育苗工作已经完成75%,预计4月中旬开始移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