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国家级有3个!贵州民族大学新增12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记者从贵州民族大学获悉,2020年学校共新增12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


20210308165019_69540.png

  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2020年,教育部共认定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贵州民族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行政管理、舞蹈表演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社会工作、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文物与博物馆学、应用物理学、土木工程、药学、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播音与主持艺术9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为进一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贵州民族大学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不断提高本科专业设置和管理水平,推动学校学科专业发展,不断提升专业内涵,推进“三元融合”人才培养理念落地落实。

20210308165039_19366.png


  贵州民族大学负责人认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的获批对学校提升整体办学实力,助推“双一流”建设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据悉,自“双万计划”启动以来,该校共有27个专业入列一流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1个。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赖盈盈

  实习生 宋益

  编辑 刘思博

  编审 田旻佳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