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心语“新”愿︱杨昌芹代表:历时28天编织一幅竹编画,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W020210302548443227510.jpg


  在杨昌芹今年赴京参会的行李箱里,带了一幅她耗时28天完成的竹编画。


  这幅竹编画长约2米、宽约70厘米,上面有天安门、党旗、国旗、火炬等元素,主色调是中国红。


  杨昌芹告诉记者,这幅画她从两三个月前开始构思,从上山砍竹子、劈竹丝、编织都是她一个人完成,编织阶段每天投入8小时,历时28天才完成。“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老百姓一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祖国越来越好。”


  杨昌芹是贵州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赤水竹编传承人,她所在的贵州省赤水牵手竹艺发展有限公司,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200余万元,带动了当地106名群众就业,利益联结了村里177户570人增收。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文 陈曦

视频 刘义鹏

编辑 杨羽

编审 杨仪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