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贵阳6旬老人晨泳 不幸溺水!消防提示,应尽量避免在野外游泳,同时暑期来临须防范学生溺水

  7月14日清晨6时许,在贵阳市南明区太慈桥车水路附近的小车河内,一名老人在晨泳时不慎溺水。事后,消防、公安等赶往现场进行搜救,据消防介绍,经过近8个小时的努力搜救,老人于下午2时55分被打捞上岸,但已不幸溺亡。

  7月14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事发现场见到,消防人员正在下水搜救,民警已拉起警戒线正在维持现场秩序,救护车也已在一旁待命。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溺水者是一名年约60岁的男性,家住太慈桥附近。据知情者介绍,老人喜好晨泳,附近居民时常看见他来到事发地附近游泳。居民说,事发时老人可能身体不适,出现溺水,众人见状连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菊花洞路消防员田福鑫告诉记者,由于近日多雨,小车河水位较深,老人溺水水域恰巧在堤坝附近,水流湍急。再加上水体浑浊,7米多深的水域可见度很低,并且水底布满石块和木桩,这给搜救工作增加了不少困难。

  直到下午2时55分,溺水老人在河底的暗流处被发现,打捞上岸后已无生命体征,确认死亡。

  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菊花洞路消防提示,考虑到野外的河水情况较为复杂,再加上近期河水水位较高,水下漩涡和暗流较多,建议游泳爱好者尽量避免在野外游泳。同时暑期来临,家长应管好孩子,远离危险水域,不要私自下水,避免发生意外。

  

  来源 贵阳晚报

  责任编辑 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