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飞越新贵州】施秉:水墨云山 中国漂城丨最美我的县

  • 作者:王璐瑶 陈海东 廖必翔 黄峰 陈乾熙 周璇 刘义鹏 潘先万 聂婧文 曹雪薇
  • 编辑:张婷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12-13 12:37:32


微信图片_20191213092818.jpg



  云山泼水墨,水墨染云山。世界自然遗产地施秉,取境内巴施山和秉水而得名。山与水的融合,赋予这片土地神秘与空灵,伟岸与飘逸,古老与生机。



  山虽无言,然非无声。世界自然遗产地云台山奇峰耸立、山巅如台、云雾缭绕。这里孕育着“世界最美的白云岩喀斯特”地貌,讲述着五亿年前的地球故事,诉说着施秉五百年的风云变幻。



  水虽无形,然非无情。上㵲阳河高峡出平湖,风光旖旎无限,萧然静客心;杉木河清澈凉爽,被称为“矿泉河”,随波水上漂,怡人适野情。



  山水辉映、瀑流飞落、佳景无时,苗疆古道、摩崖石刻、神秘莫测。施秉不仅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有万千苗族同胞创造的灿烂文化。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刻道传唱苗家最古老的婚姻,泼水狂欢玩水龙洒下苗家儿女的千年祈福。还有古歌飘过,芦笙悠扬,龙舟如飞,锦绮似画……


  以山水为底,以梦为笔,施秉正奋力跨越新的篇章。



  新式与传统文化融合的全新县城跃然河上,如梦似幻的“水舞云台”音乐广场蜚声内外。风推水车转,歌飞绕喷泉,“景在城中,人在画中”的城景一体化格局正在形成,“国际慢城”“中国漂城”等靓丽名片正在打响。



  一城山水,一城画。今天的施秉,山水之间日子甜,天地间藏着那看不尽的美。

  指导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委网信办

  出品单位/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执行/天眼新闻

  策划、监制/王璐瑶 陈海东 廖必翔 黄峰 陈乾熙

  文字记者/周璇

  摄像记者/刘义鹏 潘先万

  后期编辑/曹雪薇

  包装/聂婧文 曹雪薇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