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滔哥漫看】王思聪、江一燕都是自己把自己“捧杀”?

高调.jpg



  昨日,一向高调炫才的演员江一燕,其名下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别墅,经相关部门核实,属于违建,被要求将别墅恢复到原来审批的状态。


  今日,一向高调炫财富的王思聪,被北京市二中院查封其名下的房产、车辆、银行存款等财产。


    对于两人的遭遇,网友认为,王思聪和江一燕都是自己把自己“捧杀”了。


  江一燕的违建别墅曾经无人知晓,她自己却将其“亲手捧红”。


  10月22日,江一燕在自己的微博上,高调炫耀自己获得“美国建筑大师奖”。


  别墅是江一燕自己的,但其能获建筑大师奖却是以甲方的身份。对此,网友毫不买账:群嘲她“沽名钓誉”。


  与此同时,她的豪华别墅也紧随其后,上了热搜。却被网友发现其别墅属于违建,并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


  超级富二代王思聪曾经有一句名言:“我交朋友不管他有钱没钱,反正都没我有钱” 。


  王思聪的微博里,天天换网红美女,常常开豪车兜风,时不时乘私家飞机。


  夸耀纨绔子弟奢靡生活,对社会风气产生消极影响。


  殷实的家境也助长了王思聪怼人的底气。借怼名人明星的言行,王思聪的名气更上一层楼。


  江一燕和王思聪的共同特点是,向来喜欢高调炫富,高调嘚瑟。


  网友给江一燕的评论是:你吃肉可以,但别边吃边吧唧嘴,并且满世界嚷嚷,说这满汉全席是我自己做的。


  网友给王思聪的评论是:做人,得给别人活路,给自己退路。爹再厉害,你破产也是分分钟的事。为啥说做人要低调,遭人妒啊。


  江一燕在微博上道歉,并表示这是她人生最大的一场危机。


  王思聪已经关掉微博,但个人名下车辆、银行账户、房产、股权都将被查封冻结,也算是危机吧。


  王思聪江一燕其实也没有做多大恶,为何被网友揪住不放?


  曾国藩曾云:“名满天下,谤亦随之”。


  高调炫富不管在什么年代,都伴随着高风险。炫耀者在名满天下时,个人瑕疵会被放大,也会招致比普通人多千万倍的攻击。

  天眼新闻综合

  漫画/周滔

责任编辑 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