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金融“组合拳”精准发力 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作者: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27 11:22:45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政策措施》,落实落细中国人民银行等八部委《关于强化金融支持举措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通知》,持续加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近日推出了《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十二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成立了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由省分行行长黄黎阳任组长,分管公司金融部、风险管理部、个人数字金融部的行领导任副组长,公司金融部、交易银行部、普惠金融部、金融市场部、个人数字金融部、消费金融部、风险管理部、授信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财务管理部及十三家二级机构全力支持,深度参与贵州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发挥特色优势,强化金融保障,在服务国家大局中把握发展机遇。


  “措施”具体围绕“2023年贵州民营企业100强”“2023年制造业民营企业20强”“2021—2023年贵州省杰出民营企业、行业领军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专精特新”民营企业、六大产业基地民营企业、民营房地产企业、上市后备挂牌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商协会等贵州省重点民营企业,持续加大信贷投放。


  “措施”分别在明确任务目标、成立领导小组、确定目标客户、积极开展宣导、拓宽融资渠道、丰富产品业态、加强资源配置、坚持协同联动、降低融资费用、优化授信政策、提高审批质效、健全尽职免责等十二个方面为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


  下一步,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秉承态度更主动、服务更贴心、行动更高效、价格更优惠的理念,持续加强民营企业金融支持,做好助力企业发展的“加法”、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减法”,打好公司金融“组合拳”,持续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注入强劲动力、蓬勃活力。


  来源 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

  编辑 张良胜

  二审 李劼

  三审 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