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又一支超长期债券发行,全市场首单30年期中期票据来了!

  • 作者: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20 20:39:19

1710936666925758.png


  3月19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独家主承销的“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度第九期中期票据”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


  本期债券发行规模80亿元,采用双向回拨机制,品种一期限15年,发行规模70亿,票面利率3.21%;品种二期限30年,发行规模10亿,票面利率3.35%。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有息债务。


  作为最重要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之一,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通控股”)在引导社会资本脱虚向实、促进国有经济与民营经济和谐共进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本期超长期限债券发行,优化了企业债务结构,降低了长期融资成本,助力诚通控股发挥国资运营平台作用,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优化资金供给结构,不断丰富公司信用类债券谱系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助力加快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新优势。本期债券完善了国内信用债券品类,是超长期限债券的重要里程碑:是银行间债券市场第一支30年期债务融资工具,优化了我国信用债券市场期限结构;第一次奠定30年期中期票据发行定价之锚,完善了我国信用债券发行利率估值曲线。


  本期债券发行是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实践,发挥中长期债券直接融资优势,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增强国资运营平台资本形成能力,为实体经济注入“源头活水”。本期债券注册、挂网、发行全过程得到了交易商协会的专业指导,询价、簿记、登记托管得到北金所、上清所的大力支持。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围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和实体经济转型需求,以专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打造“产融结合、以融促产”的服务体系,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浦发银行贵阳分行

编辑 胥芬芳

二审 李劼

三审 闵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