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与贵州省工商联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3月15日,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与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搭建平台、营造生态、优化服务”全面启动战略合作。


  仪式上,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分别作了服务民营企业产品和特色个人业务推介;商会及民营企业代表先后发言。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与省工商联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与商会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与民营企业代表签署《授信合作框架协议》。


1710932665342.jpg



  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黎阳在致辞中表示,《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全国工商联与中国银行总行战略合作在贵州地区的全面贯彻实施,是“千名行长进千家商会”行动的进一步走深走实,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新台阶。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持续与省工商联加强全方位对接,共同打造信贷融资支持、供需对接撮合、小微培育成长、投融理财服务、国际化能力锻造、培优育才提升、全面党群工会共建七大合作机制,为民营企业提供更有力度、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岳德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工商联作为“民营经济人士之家”,服务好、服务好、引导好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责无旁贷。下一步,工商联将按议定的事项,积极推动双方资源整合,探索“商会+银行+企业”金融服务模式,共同打造“银企会”互动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全力推动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与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对接,把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诚意满满”的支持传递给广大民营企业,把金融纾困解难实实在在的好处“惠”及到民营企业,持续助推金融服务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将进一步发挥好工商联组织优势和中国银行国际化经营优势,不断深化拓展服务领域,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具便利化的金融服务,为民营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为民营企业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服务保障,携手助推贵州省高水平对外开放。


1710932722837.jpg


  按照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合作,依托七项机制共同搭建平台、营造生态、优化服务,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激发民营经济活力,让金融资源惠及广大市场主体,全力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稳步发展。


  当天,省内23家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及30余位企业家,省工商联办公室、经济部、联络部以及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相关部室、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来源 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

编辑 张良胜

二审 何涛

三审 闵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