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用心守护“夕阳红”——招商银行六盘水分行走进钟山区双戛养老服务中心 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 作者: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9 12:46:18

  为切实做好老年人安全防范教育,招商银行六盘水分行走进钟山区双戛养老服务中心,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帮助老年人识骗防骗、跨越数字鸿沟的宣传活动。


  近年来,随着信息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老年群体因金融知识相对薄弱,缺乏一定的判断,加上对健康、投资的盲目追从,被犯罪分子视为“香饽饽”。招商银行六盘水分行希望通过常态化的金融知识宣讲,逐步提升老年人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老年人通过正当途径守护好“辛苦钱”。


1.jpg

活动现场


  活动中,宣传员对现场70名老年人发放宣传折页,零距离、手把手向老年人传授金融知识,把日常生活中涉及的高频金融服务事项讲明白、说清楚,教会他们使用智能手机中的金融服务操作,用真实的案例讲解虚假金融业务宣传、“套路”贷款、代理退保“陷阱”、非法集资等违法诈骗行为带来的危害。宣讲过程中,宣传员耐心细致地为老年人解答关于金融防骗、保护个人信息等金融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咨询,深入了解老年人的需求,现场“搭脉”。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增强了老年群体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有效性。


  未来,招商银行六盘水分行将继续坚持金融为民、服务群众的理念,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不断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积极为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来源 招商银行六盘水分行

编辑 龙海若

二审 王小婷

三审 闵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