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天安财险贵州省分公司积极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 作者: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5 21:43:36

  为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地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内容,提高广大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贵州监管局的统一指导下,天安财险贵州省分公司积极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常态化开展消保宣传


  3月1日以来,天安财险贵州省分公司联合贵阳中支持续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积极介绍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保险、信息安全、反洗钱、反恐融资等基础金融常识,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金融常识,提高维权意识,提高金融消费者维权能力,树立公司诚信经营的良好形象,为维护金融和谐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送金融知识进养老院


  3月12日,天安财险贵州省分公司联合贵阳中心支公司共同前往贵阳市南明区桑续康养公寓,开展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助老宣传活动。


13.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集中宣讲、设置宣传讲台及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老年人朋友宣传消费者八项权益、防范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AI防诈等知识,进一步丰富教育活动内容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地引导老年人朋友自觉抵制非法金融活动,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意识。


  宣讲现场,天安财险贵州省分公司总经理戴成峰以“AI防诈指南——教您识破新骗局,守好钱袋子”为题,向老年人们介绍AI诈骗陷阱,引导老年人们注意甄别AI诈骗并自觉远离,加强防范意识,避免个人信息泄露,切实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得到了一致好评。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3月15日,天安财险贵州省分公司参加由贵州省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教育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消费者宣讲了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和非法集资危害、洗钱的定义等内容,同时对广大消费者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让参加活动的消费者们了解了自身的权益,认识了洗钱和非法集资的危害,更进一步知晓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障财产安全。


14.png


  除了开展线下系列宣传活动外,公司还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天安财险贵州省分公司”发布“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方案及相关金融知识,将本次活动主题和相关宣传教育材料持续推广。未来,公司将持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能,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天安财险贵州省分公司

编辑 王小婷

二审 李劼

三审 周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