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社区共驻、银企互动、以案说险……四川天府银行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消保教育宣传活动

  • 作者: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5 16:16:42

  在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四川天府银行贵阳分行(以下简称“贵阳分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10.jpg


  据介绍,贵阳分行始终秉承“心存善水润物”的核心价值观,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银行优质文明服务,在各营业网点积极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金融高管讲消保”系列宣传活动,由分行行长带头,支行行长响应,各层级积极参与,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大力宣传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强化“三适当”原则,夯实银行诚信文化建设,助力构建和谐的客户关系与金融环境。


11.jpg

12.jpg


  此外,贵阳分行辖内各机构还积极探访商圈、走村入户,深入社区、深入校园,通过社区共驻、银企互动等形式,设立宣传教育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向“一老一少一新”等各类群体广泛宣传,为广大人民群众现场讲解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常见手段、普及合理借贷、理性消费以及大数据时代下的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解答他们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金融问题,提供专业的金融咨询服务,提高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以及对金融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


13.jpg


  同时,加强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宣传普及,通过以案说险等方式让广大金融消费者知悉当自身权益受到损害时,可以通过程序灵活、便捷高效的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有效调解矛盾。


14.jpg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获得了广大金融消费者的热烈反应和赞许。未来,贵阳分行将致力于不断提高金融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能力,持续常态化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履行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 四川天府银行贵阳分行

编辑 王小婷

二审 李劼

三审 周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