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化解纠纷促和谐 护航消保惠民生!华夏银行贵阳分行深入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 作者: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5 12:59:15

  为广泛普及金融知识,提升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自3月1日开始,华夏银行贵阳分行深入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贵州监管局以及总行相关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推进诚信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金融知识宣教氛围,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行长高管带头 倾听群众心声解决客户诉求


  3月以来,华夏银行贵阳分行陆续在辖内分支行开展“行长说消保”“高管接待日”宣传活动。期间,分行营业部、未来方舟支行、南明支行、观山湖支行行长或值守大堂做大堂经理,或走进社区、商圈、企业等宣传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知识;华夏银行贵阳分行首席风险官樊凌威走进支行,化身大堂经理,向消费者宣传金融常识和政策法规、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等内容,并现场接受消费者的咨询和投诉。


1.jpg

开展“行长说消保”“高管接待日”宣传活动。


  “3·15”期间的“行长说消保”“高管接待日”活动中,华夏银行贵阳分行辖内分支行行长、高管与客户零距离、面对面交流,倾听客户心声,了解客户需求,解决客户疑问,有效增进银行与金融消费者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客户对金融服务、自身权益和责任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金融风险防范和维权意识。


2.jpg

华夏银行贵阳分行首席风险官樊凌威向客户讲解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


  知法学法用法 从源头预防矛盾纠纷发生


  “3·15”期间,华夏银行贵阳分行加强对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宣传普及,提示消费者抵制“不当得利”等诱惑,提升消费者对调解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和认可度。


  3月1日,华夏银行贵阳分行邀请部分客户代表来到网点,开展“知法学法用法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主题宣教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贵州贵达律师事务所李洁律师为到场客户宣传矛盾纠纷的种类、典型案例,法律对策,结合以案释法,以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方式将相关知识讲解给客户,同时对客户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通过此次宣教活动,让客户学法、懂法,知法、用法、依法办事,有效预防矛盾纠纷发生。


3.jpg

邀请法律专家讲解金融纠纷多元化解。


  结合节日纪念日 金融知识让节日更快乐


  3月7日—8日,结合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第46个植树节到来,华夏银行贵阳分行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华夏银行志愿者通过送服务、送绿植、送爱心等方式,提高群众对植树造林、呵护花草、环境保护的意识和热情,营造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中,邀请众多女性客户参加“指尖森林掌上世界”活动,邀请专业的微景观制作老师教客户DIY微景观森林,为客户送节日的祝福。


  在开展志愿服务、庆祝节日的同时,华夏银行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提供金融知识咨询、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及观看宣教视频等方式,围绕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三适当”原则、纠纷化解、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等主题普及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依法维权能力,增强消费者的风险意识,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和价值观。


  在轻松的氛围中,参与活动的客户和群众分享了快乐,解决了金融消费者的问题,了解了自身的合法权益。


  未来,华夏银行贵阳分行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的理念,勇担责任使命,凝聚发展力量,真诚服务广大客户。恪守社会责任,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贵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华夏”力量。


来源 华夏银行贵阳分行

编辑 胥芬芳

二审 李劼

三审 周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