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农行贵阳分行:践行“金融为民” 打造“温情服务”

  • 作者: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5 12:59:17

  今年以来,农行贵阳分行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倾听消费者心声,了解消费者诉求,持续强化科技赋能,优化金融供给,做好服务下沉,增强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与满意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活动


  3月6日,农行贵阳修文县支行党员先锋队来到修文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学雷锋献爱心”主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同时还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演讲,引导社会群众对特殊儿童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增强特殊群体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jpg

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者服务。


  为有效提高在校学生电信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农行贵阳分行走进校园开展反诈反洗钱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开设知识小课堂等形式,重点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知识、买卖出租出借银行卡危害及惩戒措施,让师生深刻认识到买卖出租出借银行卡的严重后果,不断增强守法意识。同时,结合实际案例以案释法,详细介绍“杀猪盘”“网络刷单”“贷款、信用卡诈骗”等常见典型诈骗手法,提出“八个凡是”防范措施,有效增强师生防范意识。


3.jpg

走进校园开展金融知识宣讲。


  “移动柜台”将金融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真是辛苦你们了,还亲自上门为我办理业务,帮助我解决了这个难题,太感谢了!”这是行动不便的贵阳市民张大爷对农行贵阳分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时说的话。


  据了解,“移动柜台”上门服务也是农行贵阳分行为民服务的重要举措。本着从客户群体最迫切、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点出发,以打造便民化服务网点为目标,农行贵阳分行建立网点“移动柜台”响应机制,将金融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真正打造成为便民化服务。同时,农行贵阳分行还在网点内设立专门的爱心服务窗口,以切实提高特殊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让他们也能享受到网点贴心的金融服务,共享金融成果。


  钱币受潮发霉粘连,柜员5小时暖心清理


  “同志,你好,我这里有几包钱,你帮我看下还能存不?”刚走进农行贵阳小河支行营业室的李大哥焦急地说道。


  “你先别急,我先看看。嗯,你这钱是放哪儿的?这一张张的都已经发霉粘在一起。来,跟我到这边柜台办理。”当班大堂经理连忙安抚客户情绪。


  “哎,这钱啊,被家里老人长期放在阴暗潮湿角落,这不发现的时候已经这样了,不但大多数发霉粘在一起,有嘞还被虫蛀咯,真是麻烦你们了。”


  “大哥,你别急,我们会帮你清点清楚的。不过,你的钱有点多,破损程度较高,需耐心等待。”柜面经理安慰道。


  受潮发霉粘连的钱币,为清点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一不留神就容易出错;部分虫蛀钱币,还需进一步鉴定残损币能兑换的面额,无疑让清点工作更难。柜面经理小心翼翼地对钱币进行反复清点、鉴定,在长达5个小时的清点整理后,成功为客户清理出46万元人民币。


2.jpg

耐心为客户清理、兑换残币。


  清点整理残钞,是金融机构的职责,更是义务。上述事迹仅是农行贵阳分行常态化提供有温度、暖心服务的一个缩影。


  “春耕礼包”解了农户资金难题


  正值春耕时节,农行贵阳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成立助农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们送上一份份“春耕礼包”。


  “太好了,有了农行资金鼎力支持,我再也不用为购买种苗、农药及灌溉设施等农用物资发愁了,在扩大猕猴桃种植上信心和底气更足了。”开阳县南江乡双塘村猕猴桃种植户晏先生感叹道。


  在开阳县楠木渡镇烤烟种植户基地,一块块耕地即将焕发勃勃生机,不久后,这里将种满烟叶。种植户老王表示:“今年,我扩大了种植面积近20亩,很感谢农行的大力支持,为我解决了种植期间的资金难题。”


  据介绍,今年以来,农行贵阳分行紧紧围绕烟商客户上下游,做好“两烟”客户金融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农行贵阳分行为烟商、烟农投放农户贷款超2亿元。


  农行贵阳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聚焦人民群众关切领域,深入推进为民办实事,谱写“金融为民”新篇章。


来源 农行贵阳分行

编辑 胥芬芳

二审 李劼

三审 周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