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迎新年,贵阳市图书馆携手多方开启“云读山水· 走读贵阳”新年阅读计划新体验活动视频展播



 为迎接新年,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贵阳市图书馆携手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云岩区图书馆、云岩区文化馆、茶园路街道办事处,在贵阳印象城商场的支持下,共同打造了“云读山水·走读贵阳”新年阅读计划主题活动。  


640.png

  活动现场

640 (1).png

640 (2).png


  多彩的活动内容


  活动为广大读者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新年阅读体验。现场活动包括新年阅读计划手账领取、故事续写接龙、图书写画留言墙、诗歌交换跨新年、新年阅读心选盲盒、阅读空间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动点等多项内容。

  

640 (5).png

640 (6).png

  分享书摘、制定阅读计划


640 (3).png

640 (4).png

故事续写创作


  “图书写画留言墙”为读者提供了一个分享阅读心得的平台,而“诗歌交换跨新年”则在活动现场打造了一座诗歌交流墙,激发文学创作的灵感,亦可参与故事续写接龙,展示自己的创意。参与者可在展示墙上分享自己最喜欢的书籍摘选、兑换阅读新计划手账。通过关注贵阳市图书馆公众号,学习使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读者即可参与新年阅读心选盲盒活动,获得精美明信片及推荐书籍介绍,在有趣的互动中把贵阳市图书馆的图书资源带到了市民的身边,为市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640 (5).png

  分享喜欢的图书


  阅读空间助力全民阅读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设置了舒适的阅读空间,提供大量书籍供读者阅读。阅读空间采用开放式形式,不设进入门槛,旨在为现场参与者打造一个开放自由、舒适宜人的阅读环境。工作人员现场教授市民朋友如何便捷地用手机使用贵阳市图书馆的数字资源,也可以现场办理云岩区图书馆的借阅证,把阅读空间中喜欢的图书借回家,助力全民阅读。


640 (6).png

  分享喜欢的图书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动点


  为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现场还设有互动点位,参与者通过补全正确文字即可获得小奖励。这一环节旨在引导参与者认识和思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在互动中传递积极向上的价值理念。


640 (7).png

640 (8).png

    小朋友完成选字填空


  这次新年阅读主题活动,以富有创意的方式激发了读者热情,为贵阳文旅融合贡献了一份独特的力量。活动现场汇聚书香与文化,让新年的阅读之旅更加丰富多彩。  


640 (9).png

640 (10).png

  市民学习通过手机使用贵阳市图书馆数字资源

  

640 (11).png

  享受阅读时光


640 (12).png


   未来,主办单位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努力将“云读山水·走读贵阳”品牌主题活动打造成为一项深受市民欢迎的文化活动,助力全民阅读。


  来源 贵阳市图书馆

  作者 欧阳雪

  编辑 杨霞

  二审 朱东科

  三审 陈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