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忆往昔,贵阳市图书馆“云读山水· 走读贵阳”复古时光派对活动视频展播


  2024年2月14日,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贵阳市图书馆携手中共南明区委宣传部、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南明区图书馆、南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河滨街道办事处、南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在贵阳市南明区河滨公园的支持下,共同打造了“云读山水·走读贵阳”之“龙”咚呛复古时光派对主题活动。


640.png

640 (1).png

  (主舞台现场乐队表演)


  多彩的活动内容


  活动为广大读者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沉浸式阅读回忆体验。现场活动包括时光杂货铺、时光书报摊、时光游戏厅、磁带天地、时光留影墙、时光舞台和回忆互动游戏等多项内容。


640 (2).png

640 (3).png

(市民学习通过手机使用贵阳市图书馆电子资源)

  

640 (4).png

640 (5).png

  (集章换时光纪念品)


  所有与时光相关的回忆活动都为不同年龄层的读者从童年视角出发,为读者提供一次追忆往昔的复古沉浸式互动体验,而“时光舞台”则在活动现场提供持续长效的文化氛围,激发文学创作的灵感,亦可参与“回忆游戏”,展示自己的童年趣事。参与者可在留影墙上分享自己最喜欢的书籍摘选。也可在电话亭迷你书屋中小坐,学习使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或纸质读物,获得精美明信片及推荐书籍介绍,在有趣的互动中把贵阳市图书馆的图书资源带到了市民的身边,为市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640 (6).png

640 (7).png

   (在时光书报摊挑选喜欢的书报期刊)


  阅读新形式助力全民阅读


  活动现场围绕“阅读”这一元素,搭设了童年记忆中的诸多场景,该类场景解锁了各具特色的阅读姿势,还提供了舒适的阅读氛围,提供大量书籍供读者阅读。整个阅读空间采用开放式形式,旨在使现场参与者沉浸在年代回忆的氛围中,同时强化打造出一个开放自由、舒适宜人的阅读环境。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会教市民朋友如何便捷地用手机使用贵阳市图书馆的数字资源,也可以现场办理云岩区图书馆的借阅证,以此打通线上线下阅读、复古互动阅读、现代便携阅读多种阅读渠道。


640 (8).png

640 (9).png

(体验传统民俗文化)


640 (10).png

640 (11).png

(时光游戏厅)


  以童年记忆激活文化新潮


  为促进新文化发展,使贵阳在文旅融合的形式下焕发新活力,活动现场设有多个特色童年游戏互动点位,参与者可以通过挑战游戏的形式集章打卡,换取不同与童年记忆相关的奖励。这一环节的设置,旨在将不同年龄层面的参与者凝聚与此,并在这个群体中传播各自的童年回忆。该类童年游戏在唤醒市民记忆的同时,可持续的渲染活动现场氛围,并传递积极向上的健康娱乐价值理念。


640 (12).png

  (磁带天地) 

640 (13).png

  (电话亭图书漂流点)

QQ图片20240229142459.png

  (童年游戏)


  这次复古时光派对,以富有创意的方式激发读者阅读热情、促进精神文明发展、激活城市文化新潮,为贵阳文旅融合贡献了一份独特的力量。活动现场汇聚活力童年与书香文化,让市民阅读之旅更加丰富有趣。



来源 贵阳市图书馆

作者 欧阳雪

编辑 杨霞

二审 朱东科

三审 陈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