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丰富形式提升参与度 拓展渠道增加覆盖面!兴业银行贵阳分行全辖开展“3·15”系列宣传活动

  • 作者: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16 16:36:11

image.png

  向社区居民进行风险提示。


  为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工作,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兴业银行贵阳分行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线上线下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立足厅堂阵地 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兴业银行贵阳分行辖内各个网点厅堂电子海报屏、ATM机滚动播放“3·15”宣传活动海报,LED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及短视频;网点“兴公益”惠民驿站、公众教育区摆放着丰富的宣传资料供客户取阅;网点醒目位置张贴活动海报和横幅,全方位营造浓厚宣教氛围,引导社会公众参与活动。


  在客户业务办理等待期间,网点工作人员开展金融宣教微沙龙,通过案例讲解、风险提示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提升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覆盖重点区域 将金融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3·15”宣教活动期间,兴业银行贵阳分行组织志愿者,走进革命老区、边远地区、学校等重点区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3月6日,该行走进雨台山爱国教育基地,缅怀红色金融史,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当天,宣传志愿者在虾子镇苦竹坝村“走村入户”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


image.png

向市民进行金融知识普及。


  3月13日,该行走进苟坝会议会址,联合花茂村志愿者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向会址周边居民讲解存款保险条例,珍爱信用记录、防范非法集资、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等金融知识。


  3月13日,该行送金融知识进大学城高校。通过派发宣传折页、现场讲解、咨询答疑等形式,向学校师生普及金融知识,涵盖合理借贷、正确使用银行卡、识别非法金融活动、防范非法集资等内容,帮助在校大学生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参与线上答题 金融知识“触手可及”


  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该行每天“点对点”向辖内客户发送风险提示:投资不能太贪心,高收益伴高风险,理性认识市场,投资量力而行;你贪人家的利息,骗子要你的本金,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不明电话及时挂,可疑短信莫理他,电信诈骗不难防,不给不要不上当,每次触达客户80万余人。


  为鼓励社会公众了解更多常用的金融常识,该行开展金融知识线上有奖问答,让广大消费者既可以体验抽中红包的喜悦,又掌握了基础金融知识。据了解,该活动从3月13日启动,将持续到3月19日。


image.png

走村入户向群众宣传讲解金融知识。


  此外,该行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丰富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信息,开辟“以案说险”栏目图文并茂提示风险。同时,组织全行员工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转发金融知识宣传链接开展线上宣传,让广大客户和亲朋好友通过微信能随时了解金融知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


  风险提示:


  “转贷降息”风险大提前还贷别踩坑


  近期,一些不法中介发掘“商机”,向消费者推介房贷转经营贷,宣称可以“转贷降息”,诱导消费者使用中介过桥资金结清房贷,再到银行办理经营贷归还过桥资金。然而,这种将房贷置换为经营贷的操作隐藏着违约违法隐患、高额收费陷阱、影响个人征信、资金链断裂、侵害信息安全等风险。


  近期,该行通过印制宣传折页、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风险提示、走进楼盘等开展警惕“转贷”风险宣传,提醒广大消费者警惕不法中介诱导,认清违规转贷背后隐藏的风险,防范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提高防范意识警惕互联网涉税诈骗


  3月份,消费者可以进行个税申报,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新媒体等进行虚假引导甚至实施网络涉税诈骗。


  该行结合涉税常见诈骗案例,制作微信图文,提醒广大群众:遇到冒充税务人员上门征收税费、宣扬各种退税返款“新政策”或收到伪造成涉税信息的不明链接及二维码等,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有疑问时通过官方渠道进行业务办理和涉税咨询,谨防不法分子的诈骗诱导。(刘仙水)


编辑 龙海若

二审 刘诗雅

三审 闵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