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铜仁分行创新“主题党日+”模式 激发党建新活力

  • 作者:
  • 编辑:曾田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17 22:56:50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铜仁分行党委坚持将主题党日作为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和深化基层党组织“强双基提升年”、创建“示范党支部”的有力抓手。该行创新“主题党日+”模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投身中行事业、拉高标杆争创一流业绩的干劲。


W020220617430375299562.jpg

中国银行铜仁分行青年志愿服务队。


  “主题党日+理论学习”,让主题党日成为深化理论武装的“必修课”。该行各党支部在学懂弄通、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通过行内“中银研修”“复兴壹号”学习平台等线上渠道,积极学习,不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主题党日+党性教育”,让主题党日成为锤炼坚强党性的“主阵地”。该行各党支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自觉接受党性洗礼,强化党风党纪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主题党日+金融业务”,让主题党日成为全面提质提效的“强引擎”。该行各党支部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业务发展,把主题党日打造成夯实业务基础、提升专业素养的“微课堂”“微宣讲”,做到理论学习和业务发展相结合、思想交流和业务交流相结合、纪律作风要求和现场工作要求相结合,以党建促业务发展。


  “主题党日+为民服务”,让主题党日成为办实事优作风的“新窗口”。该行各党支部把主题党日与结对共建、志愿服务等工作相贯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工作服务对象、深入党建共建单位,开展法治宣传、金融进乡村等办实事活动,为民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充分彰显中行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W020220617430379959652.jpg

中国银行铜仁分行党员同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田晓露

编辑 曾田

二审 刘娟

三审 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