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拯救“火烧币” 暖心挽损失|农行贵阳分行兑换火烧残币 获客户赞誉

  “这4000多元钱对于我们来说真的不是一笔小数目,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在成功兑换火烧残币后,市民周女士向农行贵阳分行金穗支行的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当天上午,周女士拿着一个红色塑料袋急匆匆来到该行网点咨询,“被火烧坏的钱能兑换吗?”大堂经理查看客户钱币残损情况后给予肯定回答,并引导其至绿色窗口进行办理。

  

  经沟通,大堂经理了解到,因家中取暖器不慎起火,客户放置在取暖器旁的存钱罐被烧毁,罐内大部分现金受到不同程度毁损。由于“火烧币”数量较多,且纸币碳化、变形、受损严重,必须由工作人员进行逐张清点、鉴别、确认,清点难度较大。

  

  在不影响网点日常服务的情况下,农行贵阳分行金穗支行安排工作人员耐心地将纸币用水软化,小心翼翼将粘连在一起的纸币揭开、摊平,待纸巾吸收多余水分后,再将“火烧币”粘贴在薄纸上,慢慢风干后再进行分类放置。最终,该行成功为周女士整理、清点、兑换残损币4950元,最大程度挽回客户经济损失。


微信图片_20220614172145.jpg

工作人员细心整理“火烧币”

  

  该行始终贯彻落实“网点升温工程”服务工作,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急客户之所急,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金融机构的责任与担当,用心用情为客户办实事、办好事。


靳立山

  编辑 刘娟

  二审 杨韬

  三审 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