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青青粽叶香 浓浓端午情 |工行贵安分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
  • 编辑:龙海若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06 17:53:16

  近日,工行贵安分行联合贵州省总工会贵安新区办事处举办“不忘初心送温暖”慰问活动,和粟木村的乡村振兴帮扶对象、空巢老人一起过了一个安康、祥和的端午节,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62fa010cddd8b7eb483f49eb014edda.jpg

工作人员与村民们一起包粽子。


  粟木村位于平坝区东南部,是一个苗族占比71.1%的村庄,距离贵阳仅40公里。近年来,村里青壮年外出务工比例升高,导致留守老人独居、空巢的情况有所增长。工行贵安分行金融知识普及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了解到情况后,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了一次特别的金融志愿服务——与空巢老人们包粽子,给村民们普及金融知识。


176ddd0eb48fb533e81af77a3df4376.jpg

工作人员向村民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工行的这些年轻人来了,让这个端午节既热闹又好玩。”这次金融志愿服务,工行金融知识普及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不仅与老人们一起包粽子,还为他们送上了食用油、大米及日用品等慰问物资,活动现场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此外,该行金融知识普及党员先锋队还为村民们宣传和讲解与其生活密切相关的乡村振兴惠农助农政策,普及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反假币等金融知识,帮助他们了解权益,增强自身的保护意识,守护自己的“钱袋子”。


  近年来,工行贵安分行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此次慰问活动不仅拉近了该行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也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了工行力量。(工行贵安分行)


编辑 龙海若

二审 何涛

三审 田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