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学院喜获4项国家级课题立项,立项数居全省市州高校第一

  近日,喜讯传来,铜仁学院喜获4项国家级课题立项,立项数居全省市州高校第一。其中,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公示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评审结果,铜仁学院喜获立项3项,在全省市州高校中立项数排名第一;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公示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评审结果,贵州省共获得立项6项,全省市州高校仅获2项,铜仁学院获得1项。


1.jpg


  铜仁学院获立项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分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赵艳玲老师的一般项目《民国初年省议会的监督职能研究(1912—1927)》,马克思主义学院冉光仙老师的西部项目《西部新型农村社区治理中的无边界价值观管理研究》,经济管理学院王友云老师的西部项目《面向区域治理的协同决策信息共享问题研究》。铜仁学院获立项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是教育学院田劲松老师获得的教育部重点项目《西部地区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的实践模式及风险防范机制研究》。


2.jpg


  此次丰硕成果的收获,不仅是老师们苦心专研,将科学研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的成绩,更离不开学校的统筹安排。2018年1月,学校出台了《铜仁学院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实施方案》,由科研处牵头负责此项工作。从动员摸底到审查审核,学校做了详细的计划安排。通过广泛搜集各类项目的申报信息,努力开拓各种申报途径,积极组织申报各级各类项目,加大国家级、省级纵向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力度,为增进我校国家级项目的立项建立了良好的保障。


3.jpg


  近年来,学校坚持“铜仁需求·国家标准”“依托梵净·服务发展”的办学理念,精准对接地方产业,形成了以区域一流(培育)学科教育学为引领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科学研究步入了发展快车道。三年来,学校共获得科研项目总经费9290.36万元;承担各级各类课题1000多项,其中,国家级课题28项、省部级课题188项;发表学术论文2498篇,其中,在SCI、SSCI、CSSCI上发表论文233篇;获得授权专利733项,出版专著136部、教材70部;获得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成果奖励2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