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学院组织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铜仁学院组织师生在学校梵净山人文生态馆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学校在家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学生代表和校团委全体专职团干到场收看。


收看现场


  习近平指出,100年前,中国大地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这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

  习近平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习近平强调,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我们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我们要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我们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铜仁学院师生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工作和学习,感恩奋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