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视频 > 头条推荐>>正文

解锁中国隐藏的天然“洗肺地”

作者: 编辑:周璇 来源:二更贵州 发布时间:2019-08-16 14:50:31
 

微信图片_20190816140831.jpg

   


  贵州,位于中国西南部,被称为“八山一水一分田”,拥有最原始的自然风光与最质朴的古寨风情。这里囊括了千奇百怪的喀斯特地貌、千年丰厚的民族文化、奇特变化的川水之美与风味独存的饮食文化。在这里,你可以看见巍峨的山、险峻的水、质朴的情,看得见乡愁。


最奇妙的山地公园

  这里被美誉为“山地公园”,在贵州你可以真正的感受到什么是“开门见山”。据统计,山地丘陵占全省国土总面积的92。5%、喀斯特地貌占全省国土总面积的61。9%。在贵州,山与山相连,山被山包围。高耸的“双乳峰”向世人展示着贵州独特的美。幽静的水缓缓流过峡谷形成无数壮观的瀑布倾泻而下,烦恼也随着水流流向远方。在这里,水围绕着山,山环抱住水,陡峭且锐利,幽静且壮观。

微信图片_20190816140845.gif


最壮观的秀丽天梯

  贵州的梯田藏存在静谧的风景里。人与自然和谐的美随处可见。高坡梯田、加榜梯田……年复一年,它演绎出了贵州独特的农业文化,为“地球艺术”画上浓烈的一笔。5年来,贵州全省累计减贫670。8万人,贫困发生率降到8%以下。这些数据离不开贵州人勤劳的耕种,汗水成为贵州旅游经济发展最滋养的“肥料”。

微信图片_20190816140853.gif


最靓丽的路桥名片

  “世界桥梁看中国,中国桥梁看贵州”作为中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贵州在喀斯特高原上架起2万余座桥梁,创造了数十个“世界第一”。世界高桥前100名中,46座在贵州。建国70周年来,数代建设者铸就“桥梁精神”,打造了数量多、类型全、技术复杂、难度极大的“桥梁博物馆”。奇迹的背后,是中国人民奋斗精神的写照。而这一座座桥梁连接的不只是经济,更打通了世界对贵州的认识通道。

微信图片_20190816140858.gif


最稳健的发展脚步

  昨天的贵州山川闭塞,而今天贵州的经济发展势如破竹,将天堑变成了通途,贵州很好的诠释了“最快的速度不是冲刺,而是坚持”连续8年贵州的经济增速位居中国前三位,也是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一路砥砺奋进,一路日夜兼程,一路奋进,一路精彩。这里是仿若世外的桃源,这里是民风淳朴的仙境,这里是贵州。

微信图片_20190816140903.gif


指导单位 | 贵州省委宣传部  贵州省委网信办

承制 | 二更贵州


撰文 | 黎   璐

编辑 | 刘   肖

视频剪辑 |  赵一衡

字体设计 | 杨   怡




点击下载

贵公网安备 52011202003109号 贵州省互联网出版业务许可证:黔新闻出网版准字第046号 黔ICP备13004279号-4 增值电信业经营许可证(ICP):黔B2-2010001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5212013001 Copyright © DDCPC.CN 当代先锋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贵州省委当代贵州杂志社主管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51-85890960 中国互联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12377 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