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9年版来了!遵义市公布市直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录

  据遵义市人民政府网19日发布通知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机构改革等有关精神,经五届市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就《遵义市市直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录(2019年版)》公布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市直各部门于8月24日前在本部门门户网站上公布本部门的权责清单,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同时要严格按照《贵州省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管理办法》规定,加强对权责清单的规范管理。


  二、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权责清单行使权力、履行责任,不得在权责清单外设定和实施其他行政职权,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要持续推进简政放权,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程序、缩短时限,提高行政服务效能,让广大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便利感。


  下载链接:遵义市市直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录(2019年版)


  (来源: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