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视频 > 视频精选>>正文

先锋视频丨黄平旧州:旅游脱贫春意浓

作者: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杨凯茗 周璇 杨羽 编辑:杨凯茗 来源:当代先锋网 发布时间:2018-04-12 12:09:52
 

  云贵最秀地,且兰古国都。

  走进黄平旧州古镇,偌大的城墙堡垒巍然伫立,城墙内是安静祥和的古镇。踏在石板路上,沿途是别具一格的小楼风光,只觉岁月静好,悠然自得。

  据黄平县旅发委旅游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琴介绍:黄平县旧州镇不断探索旅游扶贫工作模式,加大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培育寨碧、寨勇、川心三个乡村旅游示范品牌。通过几年的建设,一个自然生态之美、环境整洁之美、人文和谐之美的美丽旧州正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和投资商。

  在旧州古镇投资康养旅游的百岁惠泽公司董事长朱小河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建设一条文化商业街,以后不仅能给当地农民提供就业、创业机会,还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2018年春节期间,旧州古镇共接待游客12。69万人,实现旅游收入8908。38万元。预计2018年,古镇的旅游接 待将突破30万人次。

  玺满堂公司董事长黄方告诉记者,2018年,该公司将为景区带来10万左右的旅客量。并提供100人以上的就业创业机会,就在3月29日,他们还与黄平县旅发委签订了脱贫攻坚战略协议。

  旅游产业,已让旧州古镇的“春意”更浓:基础设施变好了,发展环境改善了,农民生活质量提高了,获得感更强了。

点击下载

贵公网安备 52011202003109号 贵州省互联网出版业务许可证:黔新闻出网版准字第046号 黔ICP备13004279号-4 增值电信业经营许可证(ICP):黔B2-2010001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5212013001 Copyright © DDCPC.CN 当代先锋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贵州省委当代贵州杂志社主管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51-85890960 中国互联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12377 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