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要闻 > 主编推荐>>正文

早啊!新闻来了| 拎包入住七天免费!贵阳市青年人才“筑梦驿站”下月投用

作者:徐微微 编辑:岳端 来源:当代先锋网 发布时间:2019-02-23 08:58:29
 

  【贵州5年减少石漠化土地面积55.37万公顷】2月22日,“贵州省岩溶地区第三次石漠化监测结果”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16年底,贵州石漠化土地面积247.01万公顷,比2011年底的302.38万公顷减少55.37万公顷,面积减少18.31%。这些数据充分表明,贵州石漠化面积持续减少,危害不断减轻,石漠化综合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重度和极重度石漠化减少明显,由2005年的52.45万公顷下降到2016年的28.18万公顷。


20885481_1368460151547.jpg


  【未来几日,贵州还将持续阴雨天气】2月22日夜间到2月23日白天,省的西部边缘地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转阴天有小雨;明天夜间到23日白天,省的东部、南部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中西部地区有雾;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西部边缘地区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阴天,夜间到早晨有小雨(万山、开阳有冻雨)。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省的西部边缘白天阴天间多云,夜间到早晨阴天有小雨,东部地区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阴天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多云到晴,东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余地区白天阴天到多云夜间阴天有小雨。


  【贵州“超级蓄电池”选点规划获国家批复,在这6个地方……】2月22日,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贵州省能源局获悉,近日,国家能源局批复同意在初选修文石厂坝、福泉坪上、息烽南极顶、贵定黄丝、修文大树子、都匀楠木山6个站点作为备选站点的基础上,确定贵阳(修文石厂坝,拟装机120万千瓦)、黔南(贵定黄丝,拟装机120万千瓦)站点为贵州电网2025年新建抽水蓄能电站推荐站点。


  贵州省是西南内陆省份,煤炭和水能资源丰富,是我国重要能源基地,电源结构以火电、水电为主,水电整体调节性能好,是电网的主力调峰电源。抽水蓄能电站是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新能源发展的重要支撑,既能优化我省电网电源结构、缓解系统调峰矛盾、增加风电等新能源的消纳和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又能为我省加快建立“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工程重点示范区域提供有力保障。


  【1月贵州空气质量怎么样?优良天数比率为92.8%】2月2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1月,贵州9个中心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率为92.8%,同比下降5.4个百分点。


  今年1月,全省9个中心城市依据《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技术规定》,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简称综合指数)进行排序,由好到差排名依次为:兴义市、都匀市、安顺市、毕节市、遵义市、六盘水市、贵阳市、凯里市、铜仁市。


  【昨天,贵州威宁发生两次地震,震级分别是……】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贵州毕节市威宁自治县2月22日中午发生两次地震。


地震.jpg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2月22日13时41分在贵州毕节市威宁自治县(北纬26.83度,东经104.19度)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02月22日13时53分在贵州毕节市威宁自治县(北纬26.83度,东经104.20度)发生2.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贵阳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城市】近日,商务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供销合作总社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贵阳市为全国首批30个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城市之一。


  为推动城乡配送体系建设,2017年12月,商务部等五部门印发《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计划(2017—2020年)》,各地以城市为载体,积极开展试点探索,及时报送试点实施方案和工作进展情况。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商务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供销合作总社在各地报送的实施方案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首批30个城市的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提高专项行动的针对性、有效性,争取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国家级首批协作网医院名单公布,贵州4家医院入选】近日,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第一批罕见病诊疗协作网医院名单,贵州省有4家医院入选,分别为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贵州省人民医院、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贵阳市金阳医院)、贵航贵阳医院。


  【拎包入住七天免费!贵阳市青年人才“筑梦驿站”下月投用】为解决来筑创业求职青年人才“住宿难、求职难、融入难”的难题,贵阳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共青团贵阳市委借鉴外省经验,建立贵阳市首家青年人才“筑梦驿站”。符合条件的人才,3月1日后便可拎包住入,7天免费。


TeZUSDkjb5ZL.jpg


  驿站设置在贵阳市南明区瑞金酒店10楼,分设3人间和6人间两种房型。三人间有12间,6人间有4间,至多可为60名来筑创业求职青年人才提供7日内免费住宿。驿站内配备Wifi、空调、电脑、电话、打印、传真、微波炉、熨斗、洗衣机、冰箱等日常生活设施,拎包即可入住。


  来源:当代先锋网 今贵州 贵阳日报 多彩贵州网 动静新闻 贵阳晚报等(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综合整理: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徐微微


点击下载

贵公网安备 52011202003109号 贵州省互联网出版业务许可证:黔新闻出网版准字第046号 黔ICP备13004279号-4 增值电信业经营许可证(ICP):黔B2-2010001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5212013001 Copyright © DDCPC.CN 当代先锋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贵州省委当代贵州杂志社主管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51-85890960 中国互联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12377 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