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要闻 > 主编推荐>>正文

早啊!新闻来了|低保提高啦!贵州城乡低保平均标准分别上调

作者: 编辑:田旻佳 来源:当代先锋网 发布时间:2019-02-19 07:21:02
 

  【“扫雷英雄”杜富国获得2018“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2月18日,“排雷英雄”杜富国在2018“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获得2018“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感动中国组委会给予杜富国的颁奖词:“你退后,让我来,六个字铁骨铮铮,以血肉挡住危险,哪怕自己坠入深渊,无法还给妈妈一个拥抱,无法再见妻子明媚的笑脸,战友们拉着手趟过雷场,你听,那嘹亮的军歌,是对英雄的礼赞。”


微信图片_20190218225758.jpg


  【低保提高啦!贵州城乡低保平均标准分别上调】


  贵州省民政厅、财政厅和扶贫办近日联合制定《贵州省2019年城乡低保提标方案》,城乡低保平均标准分别提高至615元/月、4103元/年,6月底前兑现。


微信图片_20190218230823.jpg


  【贵州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年休假:未休按工资200%支付】


  近日,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贵州省财政厅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薪年休假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进一步规范了带薪年休假制度,并明确了未休年假工资报酬计算方式,今年起执行。通知明确了未休年假工资报酬计算方式。每应休未休1天,按照本人应休年休假当年日工资收入的200%支付,日工资收入按本人全年工资收入除以全年计薪天数(261天)计算。


微信图片_20190218231127.jpg


  【贵州威赫电厂项目列为国家电力示范项目】


  记者从省发改委、省能源局获悉,近日,国家能源局批复同意将贵州威赫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燃用高硫无烟煤发电项目列为国家电力示范项目,示范内容为一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CFB)燃用高硫无烟煤发电机组。


  【贵州省总工会送1.5万余个岗位到“家门口”】


  2019年“新春走基层·岗位送万家·决战脱贫攻坚”招聘活动16日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长顺县举行。本次活动共有150余家用工单位开展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5万余个,涉及家政服务、保安保洁等200余个工种。


W020190218268745337193.jpg


  【本周贵州仍将持续阴雨天气 气温低迷】


  据预计,本周,阴雨天气仍不肯撤退,贵州全省大部分以阴雨天气为主。不过,周一至周四,贵州西部地区多云,令人艳羡。而其余地区仍是阴天有小雨,中西部地区夜间到早晨有雾;周五至周日,贵州全省阴天有阵雨。


  来源:新华社、人民网、多彩贵州网、当代先锋网

  综合整理/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王颖

点击下载

贵公网安备 52011202003109号 贵州省互联网出版业务许可证:黔新闻出网版准字第046号 黔ICP备13004279号-4 增值电信业经营许可证(ICP):黔B2-2010001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5212013001 Copyright © DDCPC.CN 当代先锋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贵州省委当代贵州杂志社主管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51-85890960 中国互联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12377 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