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要闻 > 主编推荐>>正文

早啊!新闻来了|除夕火车票今日开抢

作者: 编辑:田旻佳 来源:当代先锋网 发布时间:2019-01-06 08:10:46
 

  【2018年贵州省棚户区改造开工39.81万户 开工率103.3%】


棚户区.jpg


  1月5日,记者从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方网站获悉,2018年,贵州省棚户区改造开工计划38.54万户,基本建成任务25.14万套(户)。截至2018年12月30日,已开工39.81万户,开工率103.3%;已基本建成35.78万套,占年度基本建成任务的142.3%;公租房累计分配82.88万套;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5.6万户;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投资785.8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14.69%。


  【贵州:高中生财政拨款不得低于700元/生·年】


高中生财政拨款.jpg


  近日,贵州省财政厅、贵州省教育厅印发《贵州省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制度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2019年春季学期起,贵州省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原则上不得低于700元/生·年,确有困难的地区,最迟于2021年达到此标准。《意见》明确,实施范围为:贵州省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完全中学和十二年一贯制学校的高中部。


  【贵阳到丽江最快只需6个小时即可抵达】


贵阳到丽江.png


  1月5日起,云南省南北向钢铁动脉——提速改造后的大理至丽江铁路正式通车运营,从贵阳到丽江最快只需6个小时即可抵达,广大贵州乘客前往著名的丽江古城又增添了一条方便快捷的渠道。“升级版”大丽铁路开通后,使用号称“高原动车”的“和谐号”CRH2G动车组担当运营列车,该型号动车组具有耐高寒、抗风沙、耐高温、适应高海拔、防紫外线等五大优势。


  【贵州邮政举行《己亥年》特种邮票首发式】


贵州邮政举行《己亥年》特种邮票首发式.jpg


  1月5日,中国邮政5日发行《己亥年》特种邮票1套2枚。贵州邮政当日在贵阳市喷水池邮政营业厅举行《己亥年》特种邮票首发式。全省各地同步举办首发活动。《己亥年》生肖猪年邮票设计者是第一轮生肖猪年邮票的设计者、著名艺术家韩美林。第一枚邮票图为“肥猪旺福”,第二枚为“五福齐聚”,完整体现“全家福”的概念,全套邮票面值2.40元。另发行小本票1本,售价12元。


  【贵阳市新增10个人行过街设施】


人行过街设施.jpg


  记者日前从贵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了解到,2018 年市住建局牵头建成 10 个人行过街设施,市民过街更加便利。据悉,观山湖区福州街与龙泉苑街交叉口人行天桥、花果园中山中路 K3+740 人行天桥、花石路 K2+230 和 K1+357 人行天桥、花果园公园西路与都会大街交叉口人行天桥、清镇红枫街与云岭街交叉路口人行天桥、大西门地下通道、开阳一中农贸市场人行天桥等?8 座人行过街设施已完成建设。云环路优品城邦地下通道主体全部完成,道路全幅恢复通行,初步具备通行条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云环路恒大绿洲地下通道主体全部完成,左幅道路恢复通行,右幅正在恢复道路管网。


  【除夕火车票今日开抢】


  1月6日起,2019年除夕火车票正式开售。伴随春运抢票大战进入“白热化”,不少热门线路的火车票都出现开售后“秒光”现象。据悉,本周赶上抢春运期间紧俏时段(腊月27、28、29)的火车票,特别是今日(6日),正好抢除夕(2月4日)的火车票。对于想要赶上年夜饭的归乡者而言,6日是难得的抢票时间。


新闻来源:新华网、人民网、多彩贵州网、动静贵州

综合整理: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周梓颜

 

点击下载

贵公网安备 52011202003109号 贵州省互联网出版业务许可证:黔新闻出网版准字第046号 黔ICP备13004279号-4 增值电信业经营许可证(ICP):黔B2-2010001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5212013001 Copyright © DDCPC.CN 当代先锋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贵州省委当代贵州杂志社主管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51-85890960 中国互联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12377 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