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要闻 > 主编推荐>>正文

早啊,新闻来了|1.66万亿中央财政资金来了,贵州获拨676.19亿

作者:刘诗雅 编辑:田旻佳 来源:当代先锋网 发布时间:2018-11-13 07:11:00
 

  【1.66万亿中央财政资金来了,贵州获拨676.19亿】


  日前,财政部连续下发了6个通知,提前向全国地方政府投入16632亿元(人民币,下同)的中央财政资金。


  这笔钱主要包含两部分,一部分是提前发放的均衡性转移支付资金,总额高达13350.2亿元;另一部分是包含中央对地方资源枯竭城市转移支付资金在内的五类资金,总额为3281.8亿元。


  根据财政部下发的通知,13350.2亿元的均衡性转移支付资金将被分配给26个省份。资金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和东北地区,贵州获拨676.19亿元位居第六。

微信图片_20181113062527.png

  【国家网信办“亮剑”自媒体乱象,依法严管将成为常态】


  近期,国家网信办会同有关部门,针对自媒体账号存在的一系列乱象问题,开展了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从10月20日起,已依法依规全网处置“唐纳德说”“傅首尔”“紫竹张先生”“有束光”“万能福利吧”“野史秘闻”“深夜视频”等9800多个自媒体账号。近日,国家网信办又依法约谈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对其主体责任缺失,疏于管理,放任野蛮生长,造成种种乱象,提出严重警告。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自查自纠,积极整改,严格管理。


  【中国今年开始部署6G研究】


u=2521085006,2530303939&fm=11&gp=0.jpg


  日前,工信部IMT-2020(5G)无线技术工作组组长粟欣透露6G概念研究将在今年启动。这意味着中国与全球同步开始6G研究。除了中国,美国、俄罗斯、欧盟等国家和地区也在进行相关的概念设计和研发工作。


  根据设想,未来6G技术理论下载速度可以达到每秒1TB,预计到2020年将正式开始研发,2030年投入商用。


  【7个优秀3个良好!贵州公布2017年度《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结果】


timg.jpg


  按照《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日前,贵州省环境保护厅会同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国土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商务厅等省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对2017年度全省各市(州)及贵安新区落实《水十条》情况进行了考核。考核结果已经省人民政府审定。


  依据《贵州省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办法(试行)》(黔环通〔2017〕158号),考核内容包括水环境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和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两个方面,其中,水环境质量目标完成情况为刚性要求。


  经综合评价,黔南州、黔东南州、贵阳市、黔西南州、六盘水市、铜仁市、安顺市等7个市(州)考核等级为优秀;遵义市、毕节市、贵安新区等3个市(区)考核等级为良好。


  【盘兴铁路12月开工!贵州将完成“市市通高铁”】


微信图片_20181112222217.jpg


  11月12日,记者从贵州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网获悉,贵州又一高铁铁路,同时也是贵州“市市通高铁”最后一个项目,盘兴铁路前期工作再传捷报,预计12月开工建设。


  盘兴铁路线路全长98.3公里,全线设盘州(接轨站)、保田、兴义南等三个车站,行车速度250公里/小时,预留350公里/小时,初步设计总概算为135.4亿元,工程建设总工期为4年(含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


  【随时可与人大代表聊天!明年底前这个联络站要覆盖到全省各乡镇社区】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下简称《意见》),明确2019年12月底前,要在全省各乡镇(街道、社区)设立人大代表联络站,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在行政村、选区(片区)设立人大代表联络室。设立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名称将统一为:**(地名)人大代表联络站,并独立正式挂牌。


来源: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今贵州、多彩贵州网

综合整理: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刘诗雅

点击下载

贵公网安备 52011202003109号 贵州省互联网出版业务许可证:黔新闻出网版准字第046号 黔ICP备13004279号-4 增值电信业经营许可证(ICP):黔B2-2010001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5212013001 Copyright © DDCPC.CN 当代先锋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贵州省委当代贵州杂志社主管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51-85890960 中国互联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12377 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