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安龙县海子镇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开展调结构促发展讲习活动

作者: 编辑:程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13 17:19:14

  “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是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阵地、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密切联系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渠道和正确引领社会风尚的重要平台。近日,安龙县海子镇在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内开展调结构促发展讲习培训,这次讲习的主要内容是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业发展。

  我国是农业大国,农业的发展影响着国家的发展。在乡镇,有很多农户是以种植玉米等低效传统产品为主,土地没有得到高效利用,不利于收入的增收。在此次讲习上,副镇长吴光镇强调围绕“抓项目壮实力、抓产业促增收、抓基础增后劲、抓民生促和谐”的工作思想,大力发展山地高效农业,优化产业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多元发展,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同时向农户传授了一些科学的种植经验。

  讲习结束后,农户纷纷表示今年不种植玉米等低效传统产品,要种植经济收益更好的农作物。村支“两委”也表示此次讲习能够有效地转变农户的观念,土地也得到了有效的利用,有利于促进农户收入的增长,从而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奠定了基础。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