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万山区:脱贫攻坚漫画墙扮靓新农村

作者:邓明鹏 郭刚 编辑:韦一茜 来源:当代先锋网 发布时间:2018-01-19 10:19:51

  “精准扶贫,斩断穷根”,“扶贫先扶志,靠人不如靠自己”,“扶志治懒,扶智治穷”……


IMG_1319.JPG

漫画文化墙


  走进万山区鱼塘乡社区村寨主干道,一栋栋房屋侧面白墙上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脱贫攻坚宣传漫画格外引人注目。


  今年来,鱼塘乡把脱贫攻坚政策宣传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重点在公路沿线以及公众聚集地醒目处,绘制出老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脱贫攻坚漫画文化墙。


C4D6DFF2C9303E024096B344254D6AFB.jpg

漫画文化墙


  “我不识字,以前干部发的资料我们看不懂,讲解的又容易忘记,现在通过漫画一看就清楚了,懂得了一些政策。”鱼塘乡槐花村村民汪德珍乐呵呵地说。


  槐花村村民陈开喜一边指着漫画,一边向村民说:“这幅画画得形象生动,意思是干部群众同心协力,一起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同奔小康。”


  这些图文并茂、简洁活泼的漫画不仅美化了村容村貌,还将脱贫攻坚的新思想、新理念植入群众心中,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提升内生动力。


IMG_1235.JPG

漫画文化墙


  “以前的宣传形式不容易让群众接受,通过绘制漫画墙之后,群众反响很好。这不仅节约了大量的成本,同时也让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了解得更深入、更细致、更全面。”鱼塘乡人大副主席郑飚表示。


  眼下,周边村民在早晚散步、休闲娱乐的同时,都会忍不住停下脚步,细细品味脱贫攻坚漫画、格言,从中受到教育和启发。


IMG_1244.JPG

漫画文化墙


  当前,脱贫攻坚漫画上墙正在该区各乡镇(街道)全面推广。脱贫攻坚宣传漫画文化墙不仅扮靓了新农村,还成为了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宣传的主阵地,正潜移默化地转变着村民脱贫攻坚的新思想、新理念,为全区脱贫攻坚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对激励全区干部群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伟大事业,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脱贫攻坚战,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